上個月(2012.03.24~03.28)到東京的旅行,原本有規劃要去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まい泉 青山本店 」,可惜行程一變再變,變到後來就忘記要去吃這家傳說中好吃的豬排店了,或許這個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所在,一切都那麼隨性。

所以這次的東京行除了留下沒有看到滿開櫻花的遺憾,還有心心念念想要吃到好吃豬排飯的想法。而在東京自助旅行中毒者-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部落格裡面有提到,他們覺得除了東京有好吃的豬排飯之外,台灣也有一間在他們心中排名第四的豬排飯,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囉!

從他們的網站看來,杏子豬排是來自日本九州的花田社長根據自身對肉品的經驗和二年的考察全日本豬排店的心得而開設的日式炸豬排店,在日本有五個地方有分店,而在台灣目前共有四個店面,我們這次去吃的是位在南京東路二段的南京店。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這家分店隱身在辦公商業區裡面,而且招牌從南京東路上面是看不到的,所以原本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排隊盛況在這裡並沒有看見,建議大家不一定要到復興本店或統一阪急、SOGO復興店去人擠人,而且這裡的用餐環境也應該比那幾個地方好多了^^

餐廳的招牌陳列著應該是他們主打的幾種套餐,看起來都很好吃,再看看菜單就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因為每一個套餐看起來都很豐富、都好想點啊!!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和兩個小小的胃吃不了這麼多,而且第一次來最安全的點菜法就是點他們的招牌餐囉,於是我們就點了看起來內容很豐富的「杏子招牌套餐」和瘦肉比較多的「腰內豬排套餐」。

餐廳的用餐環境氣氛很不錯,昏暗的燈光搭配日式的裝潢,每個位子的間隔還蠻大的,而且他們也有規劃一格一格的包廂,就算三五好友一起來聚餐,也可以吃的盡興、聊的開心。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帶位坐下來之後,馬上就有服務生送上熱的玄米茶,還有放置包包衣服用的竹籃,服務還蠻貼心的。

點完餐幾分鐘後,陸續就送上餐點,第一個送上來的就是杏子自製的蘿蔔絲,甜甜鹹鹹的,口感爽脆,吃起來非常下飯。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生菜沙拉裡面有大量的新鮮高麗菜、還有萵苣和紫生菜,搭配上白色瓶子內裝的濃稠紫蘇醬和微酸柚子醬,讓喜歡吃高麗菜絲的我總共吃了兩大盤!而且高麗菜絲是可以一直續點的,愛吃的人可以吃到很過癮喔!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接著送上來的是一個裝著芝麻的砵和研磨棒,這個芝麻應該是有經過炒香過的,一經研磨以後那個撲鼻的芝麻香,實在是非常美味!而搭配芝麻的是杏子自製的豬排沾醬,味道我覺得稍微偏鹹,帶著淡淡的甜味,沾著豬排吃一整個實在是速配啊!!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腰內豬排套餐包含一份腰內肉炸豬排和一碗味噌湯、一份漬物(醃白蘿蔔和小黃瓜)、一碗白飯或紫米飯,這裡的米可是用了頂頂大名的越光米,白飯、紫米飯都是可以一直續點的喔,而且可以輪番續點白飯或紫米飯,所以絕對可以吃的很飽。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味噌湯有蛤蠣味噌湯和豆腐味噌湯可以選,兩種口味都不錯,味噌的香氣很足,可惜的這個就不能續杯了,要再加點的話一碗30元。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腰內豬排來囉!這個炸豬排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外面裹的不是一般的麵粉糊,而是酥脆的麵包粉,黑豬肉的肉質柔軟有肉汁、不會乾乾澀澀的,也不會有腥味,實在是好吃啊!!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杏子招牌套餐裡面有炸豬排、蝦排和蔬菜卷,搭配料多味美的茶碗蒸、漬物、甜點和飲料,還蠻推薦第一次來的朋友,因為可以一次吃到好多種料理,算是蠻超值的選擇。豬排也是肉質柔軟多汁,蝦排我個人覺得就普普,因為不是用新鮮蝦子,所以有些扣分,而蔬菜卷裡面包的是牛蒡絲,口感微脆扎實,算是蠻好吃的一個炸物。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茶碗蒸裡面的料有一整隻的蝦子、香菇、肉塊、蛤蠣,味道鮮甜,可惜的是它的蝦子不是新鮮的而是冷凍的蝦子,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好吃啦!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甜點我選的是杏仁豆腐,這個微甜的杏仁豆腐,一入口就有濃濃的杏仁香味,卻沒有杏仁那種特有的嗆味,我想就算怕喝杏仁茶的人來吃也能夠接受,而且這個杏仁豆腐入口即化、微甜不膩口,真的是非常好吃!好吃到我連照片都忘記拍了^^

我們兩個人這次吃的價錢加上一成的服務費總共671元,以台北的平價餐廳來說價位算是中上。雖然要收服務費,但是我覺得非常划得來,因為他們的服務生會很注意上菜的時間、不時的幫你加上熱茶、和有禮貌的詢問你要不要加些高麗菜絲,服務態度也很好。我在剛剛上菜時不小心把筷子掉在地上,本來想撿的時候服務生就馬上遞上一副新的筷子,感覺非常貼心,所以服務費付的非常值得!

幸子豬排應該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炸豬排餐廳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其他口味!

 

好吃指數:

用餐環境:

價位:

服務態度:

再次光臨指數:

 

餐廳資訊:

阪急店: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統一阪急百貨內)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2)2537-3767

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02)2701-0298

 

 

arrow
arrow

    Roger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