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終於又踏上了東京這塊土地!

 

自從上次一別之後,心裡總是殷殷切切地想要再一次飛到東京旅行,這樣的心情盼了三年終於才如償所願,所以對於這次的東京之旅,懷著滿滿的期待。

早在一月的時候,就把機票訂了下來,決定這次到東京一定要好好的去走一次上回沒有看到的風景、吃到沒有吃過的美食、拍到沒有滿意的照片...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櫻花!

沒錯,是櫻花!

早就對日本的櫻花充滿憧憬,每次看到動漫裡面櫻花飄零的景象、小說裡粉紅花瓣飛舞的浪漫,就覺得這輩子至少要看到一次滿滿盛開的櫻花,拍下美麗動人的照片,把這幅美景拍成畫紙懸在家裡的白牆上。

而有看過動畫「海賊王」的人一定知道,「喬巴身世之謎 :冬季綻放、奇跡的櫻花」這部電影中,那個令人映像深刻的滿天粉櫻飄舞、花瓣蓋滿天空的畫面,我那時候心想這也太誇張,怎麼可能櫻花會多成這樣子,應該是動畫畫的誇張了...

然而,在看過一些前輩所拍攝的櫻花照片以後,真的有類似這樣的畫面,當時的確令我驚豔了!原來櫻花可以飄落成雨,飄散出這樣的美景!

在2012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一定要去親眼見證一次,當時我心裡就是這樣想...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原以為東京的櫻花差不多都在三月底可以盛開,我們這次到東京應該可以看到美麗櫻花盛開的風景,而地球暖化而造成的氣候異常,讓東京到了二月底都還有大雪紛飛的詭異氣候,也使得櫻花晚開了!

 

在得知無法如期看到櫻花,機票又不能改期的情況下,越到出發的日子越是緊張,越是祈禱東京天氣趕快放晴,櫻花可以提早開花,讓我們到了東京的日子,至少可以看到一片櫻花樹林的美景。

 

想當然爾,這個願望終究是沒有實現,否則就不會有在寫這篇文章時徒留惋惜的心情了。

 

不過,沒有看到滿開的櫻花,老天爺還是對我們不薄,至少讓我們看到幾棵櫻花樹盛開的樣子,這也讓我默許了下次再到東京的願望,如果2012世界沒有末日,我們會在2013年4月,再次踏上這片土地!

 

不只東京,我還要去京都、大阪,走在滿開櫻花的上野公園、千鳥之淵、哲學之道、大阪城和嵐山渡月橋!

arrow
arrow

    Roger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